还活着。

又开始了碎碎念。
算是一个反思。
恩,因为暑假沉迷王者荣耀嘛,也很久之前就喜欢上了那几对cp,当时是觉得真美好,可爱,所以想写。
现在我不确定了。

锴昨天做了个梦,梦见了他喜欢的cp,我似乎也做过类似的梦。
是程不晦了,还有赵凛和丘少安。
我似乎是真的不适合写同人,写着那对cp,心里面却带着一种说不上来是什么的感觉,就像是你自己的儿子,怎么看怎么喜欢,到头来,他也不只是你的儿子。

于是决定放弃。
暑假在邦信圈里的一件事可能真的是刺到我了,自那之后就变得特别敏感。
虽然同人也写了不少,但是真的好像是抱着那种随意的,不负责任的态度去写。
我不是那种特别有天赋的人,包含且不限于写作,虽然我在熟人面前吹牛逼,说自己是天才,但是我是知道的,写一篇文章我一个比喻就要推敲半天;前面一段里随意写上去的一个小线索后面也要绞尽脑汁的想怎么让它变得完整;字数上面无论怎么写,一次也只能挤出来那么一点点字……

我都知道的,都计算着呢。

有时候甚至想过放弃这条路,但是一直都记得做过的梦或者发呆时出现的画面。
程不晦坐在桃树下面扭着头去摸匕首上刻着的字;赵凛骑着马在边境目送他的丈夫,过了一会又咳出血来;丘少安血滴在地上之后瞬间死而复生的植物……

每一个都和桃花有关,每一个都刻在我心里。
我不想放弃,不想放弃他们。

也不敢写,不敢在我还青涩的思想和文笔之下把他们创造出来。

就这么纠结。

但是昨天锴的一个梦,我又想明白了。

我可以等。

等到我的思想能撑得起他们的骨血的时候;等到我手头的笔能撑得起他们的世界的时候。

对于同人,我以后可能不会那么热衷了。
我不想把自己的自私安放在我喜欢的他们身上。

对不起。

评论
热度(6)

© 余闲 | Powered by LOFTER